福州新闻网

两部门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事故伤害

2021-03-17 10:33:5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组织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设计公布了一批面向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主题海报,增强中小学生及其监护人规范过马路、右侧上下车、乘车系安全带、骑乘戴安全头盔等意识。

海报结合步行、骑行、乘车等出行方式,聚焦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突出风险,从规范过马路、右侧上下车等行为习惯以及乘车系安全带、骑乘戴安全头盔等防护措施入手,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倡导“知危险 会避险”的自护意识,共同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对中小学生的伤害。主题海报共9张,大家可通过公安部、教育部官方网站,以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使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共同呼吁每一位家长、监护人安全守法文明出行,做好行为示范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孩子出行安全,一起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