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儿童医院正式开诊 王宁出席活动并揭牌

2020-12-26 08:31:09  来源:福建日报

  25日,省长王宁出席福建省儿童医院开诊活动仪式,并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揭牌,副省长李德金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致辞。

  仪式结束后,王宁一行来到医疗综合楼,详细了解医院建设、科室设置、专家团队等情况。王宁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大力支持,他说,福建省儿童医院是我省卫生健康领域重大民生补短板工程,对优化我省医院功能布局、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开启我省儿童医学事业的新篇章。看到医院设备先进、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王宁十分高兴,他强调,医院运营伊始,就要在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抓好医院运营管理,努力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内一流现代化儿童医院,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风,为群众提供有品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王宁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第一批派驻福建省儿童医院的专家们亲切交谈,他说,希望上海的同志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努力把省儿童医院建设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国家区域儿童医疗中心,推进健康福建、健康中国建设。省卫健委等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支援我们的上海专家、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

  福建省儿童医院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共建,总投资约33亿元,按照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的设置标准,下设27个临床科室、11个医技科室、9个研究部门,编制床位1000张,医疗服务将辐射江西、浙江、广东等周边省份,惠及台湾同胞,成为闽台儿童医学合作的新纽带。(记者 林宇熙 储白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