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劳斯莱斯回应拼多多122万元补贴:属于平台和商家的个人行为

2020-12-17 16:20:11  来源:红星新闻

  12月17日,劳斯莱斯汽车方面回应拼多多补贴122万元卖幻影一事,称已关注到这一消息,并表示该行为是拼多多平台和商家的个人行为,与劳斯莱斯汽车品牌无关。劳斯莱斯方面同时还表示:“在不伤害消费者利益和劳斯莱斯品牌形象的前提下,我们愿意看到电商平台和商家针对产品销售和宣传的不同尝试。”

  此前,拼多多平台一家名为“托海汽车官方旗舰店”的店铺挂图售卖劳斯莱斯幻影,配置价为1068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直降122万元,补贴后仅需946万元(含消费税)。

  该商品订单为订金订单,支付99999元订金可发起拼单,线上订金可抵扣车款,尾款还需支付9360001元,但税费、保险、上牌等费用需购车者承担,目前已有10万+人想拼。

  根据详情页介绍,该车为劳斯莱斯幻影 EWB2020款,店铺给出的配置包括流星顶、真皮方向盘、木质仪表盘/木质中控台、电动升降欢庆女神、车载蓝牙、后排娱乐、后车门内置雨伞、后排冰箱及酒柜等。

  据悉,此前劳斯莱斯被宝马收购。对此,红星资本局分别致电宝马客户服务中心和劳斯莱斯客户服务中心证实,均表示并没有此活动,并且称旗下也没有关“托海汽车”这一授权代理商。

  红星资本局联系拼多多官方客服,客服称活动真实。随后再次向拼多多“托海汽车官方旗舰店”求证活动的真实性,店方称该车是按照国家正常合法途径进口,可以全国劳斯莱斯店联保,4S店开票,同时是上海现车。

  但当红星资本局提出要先现场看车后再决定是否线上付定金,并询问活动线下地址时,店方表示需要先下单,下单后客服才会告知具体后续流程。

  根据劳斯莱斯官网信息显示,其在上海的经销商仅两家,分别位于卢湾区和浦东新区。红星资本局联系到其中一家并告诉红星资本局“这几天很多人打电话来问,我们是授权经销商,而这种活动是我们授权经销商的下属经销商自己的活动,我们不是很清楚,也没有可确性。”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虽然拼多多官方显示该活动幻影有10万+人想拼,但并不是指有10万+人下单。而根据库存信息显示,仅2辆。但当红星资本局询问是否有人买到手时,客服并没有回应问题,但告知预计今晚有详细产品讲解,明天有实车产品讲解,关注店铺拼多多直播即可。

劳斯莱斯回应拼多多122万元补贴:属于平台和商家的个人行为

  截图据拼多多

  据媒体报道,2019年,劳斯莱斯共向全球50多个国家的客户交付5152辆汽车,同比增长25%,销量创造了品牌116年历史以来的最高销量业绩。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约占全球总量的25%,再次成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约占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此前拼多多就已发起过“特斯拉万人团活动”,活动推出特斯拉中国-Model3 2019款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团购价为25.18万,比官网补贴后售价低约2万元。随后特斯拉表示,特斯拉官方网站为新车唯一的正规购买渠道,且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并支持因被团购活动误导而无法交车的消费者想活动方维权,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所需要的法律援助。

  而此次拼多多122万补贴购买劳斯莱斯幻影的活动,最终能否顺利提车,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红星新闻记者 许媛 邓凌瑶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