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物流城有望落户连江:沟通公海铁 运输更便捷

2020-12-15 07:41: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物流城有望落户连江:沟通公海铁 运输更便捷

普洛斯物流园一期已投产。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从近日在连江召开的福州物流城建设方案论证研讨会暨推介会上获悉,福州物流城有望落户连江。

  据了解,福州物流城将发挥邻近福州中心城区和罗源湾深水港区的区位优势,按照“产城一体、职住合一、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的西北经济区大规模成片开发,发展公铁、海铁联运业务,计划通过3年~5年建设成为综合服务型物流城、科技智慧物流城、生态宜居物流城,打造承接省会城市商贸物流业、服务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周边城市、辐射全国的物流集散中心,促进港口、产业、城市良性互动。

  当前,连江现代物流产业蓬勃发展,永盛现代物流园、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普洛斯(连江)物流园、中通快递福建总部、可门港物流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接连落地。连江经济开发区有物流项目11个,其中宏东水产品交易中心(电商)物流园、普洛斯物流园一期已投产,宏晟海产品冷链物流园、平安汽车物流园一号二号标准仓库即将投产,正祥海峡国际农产品物流园、普洛斯物流园二期等3个项目已动建。

  接下来,连江县将积极对接中粮集团、京东等全国性商贸企业、电商平台、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上下游联动企业,争取引进一批产业集聚性强、带动性强、经济效益高的现代物流产业好项目、大项目,打造集商流、物流、金融、供应链为一体的全国性仓配一体化商贸物流基地、区域总部基地、闽货集散基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