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仓山为垃圾分类一线骨干充电

2020-12-05 08:17: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4日,仓山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一线骨干提升培训会暨致敬垃圾分类工作者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各镇街、社区(村)一线骨干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巩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推进2.0版垃圾分类福州模式相关要求的落实。来自仓山区13个街镇的垃圾分类管理人员,95个社区、村的垃圾分类管理人员,以及6家垃圾分类企业的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孙国操作了“党建引领,深化提升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主题分享。她建议社区基层党组织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固本强基,搭建平台,建立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挖掘和培育当地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自治,引进先进的社会组织,更好地推进社区“三社联动”工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深化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垃圾分类项目负责人黄厚新则分享了我市垃圾分类1.0版和2.0版的差异,并借助垃圾分类模型讲解了社区垃圾分类系统。丰富的主题和实用的内容,让在场的100多名一线垃圾分类人员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城管局和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仓山区城管局党组成员、环卫处主任游彪说,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让各街镇、社区(村)垃圾分类工作者对我市垃圾分类现状有一定的了解,结合各街镇、社区(村)的实际情况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充分激发一线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争做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实践者、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推动仓山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从会上获悉,仓山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建成垃圾分类屋(亭)1234座,配备管理员1362名,并在12个行政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城区已构建了定点、定时、定线路、“一天两收运”的收运处理体系,确保日产日清。同时,积极推进数字化监管,强化垃圾分类执法,引入大数据管理平台,采取摇铃上门分类收运的新模式,并制作“仓山区垃圾分类错时投放曝光台”海报,督促居民按时投放,营造良好的守法氛围。

  培训会结束后,与会的垃圾分类一线工作者还领到了暖心的慰问品。

仓山为垃圾分类一线骨干充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