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福州在行动

鼓楼开展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场活动

2020-11-12 07:45: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鼓楼开展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场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文明用餐宣传单。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郑洪 记者 莫思予)10日晚,由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的鼓楼区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场活动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活动旨在增强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节约意识,引导市民群众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旧俗,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活动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现场,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市民群众代表发出践行光盘行动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增强文明就餐礼仪,提升勤俭节约意识,在全社会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与此同时,鼓楼区直相关部门带头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并结合各自职能,向沿街店铺、商超、星级宾馆、街道社区、辖区小区、机关部门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鼓楼开展全民光盘节暨文明餐桌践行周主场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