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2020-10-23 20:3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月22日,福州,易居,“ETC新战略·新房交易平台”(福州站)发布会盛大举行。这是继9月16日阿里与易居联合发布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以来,该机制在全国落地的第一站。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发布会现场

  会上,知名房企代表恒大、世茂、阳光城、融侨、融信、绿城、龙湖、建发、三盛、碧桂园、万科、富力、首开、保利、正荣、国贸、融创、大东海、三迪等;品牌中介代表麦田、骊特、可观、到家了、家天下、中联立信、东岸、鑫永邦、谷为、国房网、福家、丹厦、梦家园、和家、中鼎、兰庭、源森、汇源等,近1000人济济一堂。

  大会宣布,作为全国首城,阿里&易居ETC新机制·新房交易平台在福州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会上还发布“4好计划”,百盘千店万人联盟合作应运而生,就此,一个面向全行业的协作机制新平台在福州落地生根,助推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发布会现场

  “ETC”协作机制,直击行业痛点

  今年,是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进程的加速之年,尤其上半年疫情,使得房地产商纷纷利用数字化进行房地产产品销售。

  然而,如何才能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提高房地产行业效率,帮助房地产企业展示并销售自家产品,这是地产行业大佬与众多房地产人士最关心的问题。

  开发商在房产营销中经常遇到直客触达难、营销成本高、被单一垄断渠道绑架和对交易流程无法监控等问题。而渠道经纪商也面临着房源信息把控难、缺乏有效客源、恶意竞争严重、交易流程繁复、交易成本高企等问题。

  迫在眉睫,房地产行业需要一个更加公平开放、互利共赢的平台,去解决这些痛点和问题。阿里与易居联手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为行业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房地产迎来“ETC”高速时代

  作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全国落地的第一站,发布会上,易居企业集团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嵘对该机制是这样描述的:

  该机制由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各种高新数字科技提供技术支持;提供新房、二手房、特价房和拍卖房四大交易场景;承载房源入库、验真包装、营销推广、交易过户、三方服务等多项交易服务功能;通过包括节点管理、联盟协作、数据管理、业务透视四大管理模块在内的联盟管理,构建起房源方、客源方和交易服务方共同参与的数字化服务协作。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易居企业集团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嵘发言

  李嵘认为,在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交易环节,如果希望走在一条高速公路上的话,易居和阿里的合作所推出的机制,希望就是这个免费的闸口,能够给大家有一些快速通过的机会。以数字化产品、区块链技术为支撑,构建一套不动产交易主体,多方参与、高效协作的机制,实现公平开放、互利共盈。

  双11百亿补贴,“4好计划”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我们了解到,今年“双11”期间,阿里、易居、乐居和苏宁将共同启动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活动,这不仅是购房的一次狂欢节,也是在推动房地产数字化的历史前行,更是对改变行业格局的“ETC”机制的第一次实践。

  而为了做好全能的经纪行业的赋能平台,此次发布会,特别出台“4好计划”:好项目、好渠道、好政策、好服务。数家头部房企与易居展开项目合作,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尤其在政策上,新房直连交易平台不赚中间商差价,97%返佣,100%垫佣,48小时结佣,以此,为房企降本增效,为经纪全面赋能。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易居企业集团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嵘台上发言

  97%高返佣,意味着平台在渠道整合中,只收交易佣金的3%服务费,一套房产完成交易,平台仅收低至几百元服务费用。“把利润让给渠道商,让给中介商,这对于开发公司和渠道公司而言,无疑是极大的利好”发布会现场,不少中介感慨。

  协作共赢,易居要做房地产业的服务生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易居福州公司总经理葛菁发言

  发布会上,易居福州公司总经理葛菁表示,福州全面落地新房交易平台,离不开在坐每一位伙伴的支持。站在房地产数字化的新风口,为了行业未来的新生态,易居力争做一个更好的服务生!

  对此,李嵘也表示说,“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到这个机制当中来,希望能够得到地产商们的支持,更希望和我们福州头部的、中小微的经纪企业联合起来,协作共赢!”

  可以说,阿里与易居联手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事实上并不是两家企业的简单合作,而是将开发商、经纪公司、经纪人等联合在一起,合众连横而形成的、气势磅礴的大平台。

  福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特则认为:“这种合作模式一定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机遇,阿里&易居推出的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对行业意义重大!”

重磅:阿里&易居“ETC”首站落地,福州新房交易平台诞生!

嘉宾论坛

  发布会现场,还就目前福州的房地产形势,新平台的协作模式,乐居、易居与天猫好房的合作等相关问题,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探讨。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