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经济分论坛举行

2020-10-13 23:2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璜 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分论坛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围绕“5G链接数字经济美好未来”主题深入交流。参会嘉宾表示,数字经济以其高成长性、广覆盖性、强渗透性以及跨界融合、智能共享等特性,深刻地改变着传统经济的生产方式、商业模式以及发展的轨迹,对于推动经济发展质量的变革、效率的变革以及动力的变革具有深远的意义。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而丰富的应用场景,让数字经济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发展,也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造的一个重要引擎。

  参会嘉宾从新型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核心技术研发、应用场景创新、公共服务政策支持、数字产业融合、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就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阐释各自见解,分享了利用新技术促进数字经济的做法和经验。

数字经济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