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环保驿站+分类屋 福州打通垃圾回收“最后一公里”

2020-09-19 22:31: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冯雪珠 记者 莫思予)19日,福州多家垃圾分类企业与再生资源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增进城市环卫系统与再生资源系统的优势合作,进一步完善可回收物的闭环管理,打造福州市再生循环经济体系。

  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一座座标准化的可回收物回收网点——环保驿站在福州五城区陆续投用,正在改变废品回收原本的无序状态。

  “目前,环保驿站与再生资源分拣中心的对接链条已基本建立。此次与各家垃圾分类企业签约合作,是为了进一步打通垃圾分类屋的可回收物与再生资源分拣中心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让蓝桶内的可回收物顺利进入再生资源处理系统。”环保驿站的运营企业福州新供广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聚介绍,目前已有垃圾分类屋将可回收物送往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福建金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垃圾分类事业部总经理张翔飞表示,环卫与再生资源两张网融合后,可回收物的产生点和收购网点之间,可以规划出最优路径,节约企业人工和运输等成本,同时也有利于实现可回收物的数据化管理。

  如何把可回收物变成可再生资源,是生活垃圾分类的关键点之一。福州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陈锦新说:“把环卫系统和再生资源系统内的代表性企业联系在一起,有助于推动二者有效融合、共享共建,接下来我们也将积极探索环保驿站和垃圾分类屋之间的功能组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