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榕召开

2020-09-11 09:38:15  来源:福建日报

  8日,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暨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榕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和省委贯彻意见,总结交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做法经验,研究探讨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开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玉英指出,近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创新成果,全省政协事业展现出开拓进取、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崔玉英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在学思用贯通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汪洋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贯彻意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多创新方法、更大落实力度,把中央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建立有效机制和载体,全面落实“两个全覆盖”,推动党建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协商工作规则,培育协商文化,完善协商格局,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要深刻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凝聚共识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明确工作机理和程序,从全局高度来谋划和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特别要立足我省独特优势,为实现祖国统一多做凝心聚力工作。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有效开展。

  崔玉英要求,省政协要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积极探索政协系统互动联动工作机制,合力研究解决“两个薄弱”等问题,共同推动全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通报今年以来省政协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9个设区市政协和省政协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委以及3个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记者 林蔚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