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横街万家广场街区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商户知晓率与支持率均达100%

2020-09-06 07:43: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横街万家广场街区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闽侯横街万家广场街区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闽侯横街万家广场街区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商场门口,文明诚信经营“红黑榜”公之于众;广场入口,诚信经营服务承诺广而告之;商铺门外,信用可视化街区二维码一目了然……这是记者昨日在闽侯县甘蔗横街路商业街看到的场景。据悉,街区内277家商户对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创建知晓率与支持率均达100%。

  2019年,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甘蔗横街万家广场街区作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街区内商户集中统一登记造册,建立“一户一档”信用管理工作机制,实施经营主体信用分级管理,定期发布商户诚信经营“红黑榜”,制订《文明诚信示范街管理办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街区常态化开展诚信经营商户评选活动,组织示范街考评进店宣传,制定《诚信经营户考评标准》,同时积极发挥网络、电视台宣传等电子信息媒介的作用,广泛宣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商户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全部277家商户均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我们还在街区内设置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建立健全投诉调解制度,有效处理率与满意率均达到100%,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只要扫二维码就能看到商户的经营信息,公开、透明,慢慢形成了诚信经营的风气,对消费者来说买得更放心了。”市民程先生说。

  “我们将把甘蔗横街万家广场街区率先打造成一条繁荣有序、诚信经营、服务优质、和谐文明的商业街区,以此辐射、带动县城内各主要商业街道进一步优化购物消费环境,推进诚信社会建设。”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