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营经济专题询问落实得怎样? 市人大常委会进行满意度测评

2020-07-01 08:2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经逐项表决,“一企一议”机制落实情况、惠企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政务服务效率提升情况3项测评结果为“满意”,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完善工程结算制度和提升评审质效情况2项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两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并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交办了审议意见和整改清单。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审议意见和整改清单,积极推动应询承诺事项兑现落实,一系列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机制得到健全完善。

  记者了解到,为开展好此次满意度测评,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实施方案,由常委会主任陈为民担任组长,自今年5月以来组织开展了多次视察调研。同时,通过代表履职平台、福州人大网站、福州新闻网等平台,广泛征求代表、群众对“一企一议”、惠企政策落实、政府投资工程结算、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还安排了联组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落实情况的报告。从这场会议记者获悉,福州市今年计划实现30余项智能审批“秒批”服务,实现企业上报材料由人工审批到智能审批的跨越;针对加强对第三方造价咨询公司的管理,有关部门将共同开展检查,建立考核、评价、约谈、通报机制,对违规违法的造价咨询企业严肃查处。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满意度测评不是终点,仍有部分整改清单的任务还在推进中,人大的跟踪监督还将持续下去。

  又讯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据悉,这是市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解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困难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