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公共数据创新基地暨高校毕业生数据就业创业中心揭牌启用

2020-06-19 23:0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6月19日,福州市公共数据创新基地暨高校毕业生数据就业创业中心在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正式揭牌启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出席,并为创新基地和创业中心揭牌。

  林飞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创新基地平台建设区、数据治理区、数据共享应用区、数据开放应用区、数据就业孵化区等五个功能分区,详细了解企业入驻、数据应用、人才落地等情况,并与有关企业、落户滨海新城人才集体户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入住临时公寓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座谈。

  林飞强调,创新基地和创业中心的启用,对于加快推进数据开发利用,推动“数字福州”发展,带动“数据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探索公共数据开发利用新模式,不断建立和完善数据要素管理制度,持续推动“数字福州”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大力扶持本地大数据企业发展,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充分挖掘大数据发展要素,不断创造数据就业岗位、创新数据就业模式,进一步营造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优良环境,吸引更多大数据企业、人才扎根福州,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目前,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中电数据、优易数据、福建星元次方大数据等16家大数据领军企业机构已入驻创新基地和创业中心,首批将提供313个“数据就业”岗位。

  赵学峰、何杰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