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2020-06-09 07:1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以前开办一家企业,需要提交材料领取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申领发票、参保登记等,全部办下来一般需要两三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在1个窗口、1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完成,太便利了!”近日,福州群杰物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严女士为闽侯“企业开办一日内办结”举措点赞。

  闽侯县市场监管局与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整合设置企业开办服务专区,通过推行“一窗受理”,实现“企业设立+印章刻制+发票申领+五险一金+开办咨询+无偿代办+免费邮寄”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整合多方行政资源和审批事项,共享审批数据和信息,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大大提升办事效率和效果。

  “我们设立了4个无偿代办窗口,为企业提供事前辅导、事中代办、事后跟踪的全程免费代办服务,同时通过实施企业开办流程再造,一日内就能开办一家企业。”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介绍,通过信息共享,即时推送执照发放和刻章办税信息,实现企业设立与印章刻制并联办理的“零延时”刻章服务,将企业开办流程合并压减为2个环节,1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介绍,闽侯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改革,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配套服务;着力改革创新,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

【责任编辑:伊宁倩】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