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红庙岭“终极处理”工程11月底投产

2020-05-10 09:28: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红庙岭“终极处理”工程11月底投产

红庙岭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施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市城管委供图)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红庙岭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置项目将在10月底前主体完工,11月底投产,为全市垃圾分类处理提供兜底保障。

  据悉,该项目为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位于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内,占地约99.96亩。项目总投资约8.17亿元,设计垃圾处理规模为1200吨/天。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跟传统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相比,理念更先进,定位为新型的垃圾综合处置系统。该项目除了进行垃圾焚烧发电外,还将在“协同处置”理念下,处置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其他垃圾处理设施排出的最终固体、液体废弃物。该项目建设标准更高,处置垃圾种类更多,是红庙岭垃圾分类处理的“托底工程”和核心项目。

  项目总经理余建君介绍,该项目接收垃圾范围广,除了生活垃圾外,还有园区内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厨余垃圾处理后的筛上物、沼渣,大件园林垃圾分解的可燃物等。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烟气处理方面,增设了国内外先进的SCR烟气脱硝系统。经过该系统处理,每标方排放空气中的氮氧化物含量约70毫克,比欧盟标准排放的氮氧化物含量要低得多,更环保。

  余建君介绍,目前,该项目土建工程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0%,设备已开始安装。预计11月底项目可投产,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

红庙岭“终极处理”工程11月底投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