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出台评价体系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23 08:3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晶晶)日前,《长乐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价体系》制定出台。据悉,这套体系是全省首创的专门考评区直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的办法。

  按照体系要求,考评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客观公正、注重实绩、考用结合、促进工作的原则。考评对象为各承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的部门。考评内容主要包括任务完成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营商环境宣传、经验创新、牵头和配合情况、公众满意度测评、扣分项七个方面。每个季度组织开展一次考评,第四季度考评与年终考评一并进行。

  考评结果将由长乐区营商办发文通报,排名前三的予以通报表扬,排名后三位的要开展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报区营商办及两办督查室;连续两季度排名后三位的将由区委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季度考评中排一、二、三名的,在本年度绩效总评得分的基础上再给予相应加分。长乐区委组织部将每季度的考评结果作为各部门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长乐区不遗余力。在福州市下达的工作任务基础上,结合长乐区实际情况新增了10项创新性工作举措,分别为惠企政策审核兑现、区块链+政务服务的各种应用场景、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助力企业经营加快回温、加快智能电表HPLC技术推广及应用、设立创业创新税收服务站、创新破产审理机制、加大区域评估推行力度、试行“产业定制地”供应模式和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企业水平。

  近年来,长乐区严格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全面强化项目和企业服务工作,深化“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的“一企一议”特色做法,建立健全分级、分行业协调服务小组,确定专门部门、指定专人负责做好企业和项目困难问题的收集、协调服务。同时,完善企业和项目困难问题分类处理办法,及时解决问题。

  此外,长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或不定期走访企业、到项目现场,通过对企业负责人和项目业主“一对一”辅导、现场办公等方式方法,帮助企业脱困、全力推动项目开竣工。各分管副区长、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每月也常态化到各工业区、项目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徐匆】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