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浦上支河及新河道建设收尾 下月底有望建成开放

2020-04-20 00:0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浦上支河及新河道建设收尾 下月底有望建成开放

  浦上河和浦上支河及新河道的交汇处。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19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金山片区水系治理PPP项目包“支河团”的一员,浦上支河已实现华丽转身。随着绿化景观等收尾工作提速,下月底,全长超1.7公里的新河道将完整亮相,为金山绿轴再添亮色。

  19日,在金洲南路沿线,洪榕路道路工程的施工围挡内,多台机械正忙着平整场地,为接下来的绿化施工“打底”。被置石和缓缓而下的斜坡包围的,是宁静澄澈的水面。


  作为有重要串联作用的支河,浦上支河也同样按城区主干河道的治理标准,展开全方位综合整治。除打通断头外,该河道还新建了1.4公里的截污管、污水提升泵井等,结合沿线拆迁,把入河污水全面“收纳”。

  据介绍,浦上支河全线绿化面积为4.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3.5万平方米。以下月底为节点倒排,收尾施工已全面展开。待建成开放后,市民不仅能欣赏到“多水相牵”的美景,沿线还有蓝花楹、红花羊蹄甲陪伴,加上足球场、小广场、观景平台的加入,让滨河空间多样、有趣、活力无限。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