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群租房整治工作专项会议

2020-04-14 23:3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动群租房整治工作专项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峰、肖华、杨新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就群租房整治工作开展的调研情况汇报和市政府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室负责人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推动这项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府开展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会议指出,改变房屋结构的群租行为严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存在结构、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人民群众对群租房整治工作积极拥护。会议强调,要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整治,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强化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构建长效管理体制机制,推动监管责任部门关口前移,发挥基层组织的社区治理作用,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依法监督、代表视察、启动立法、宣传解读等多种举措,支持政府依法开展行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群租房排查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