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在长乐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牢牢守住入境关口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28 00:2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王宁在长乐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牢牢守住入境关口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不打招呼、直奔基层,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实地检查机场口岸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王宁在长乐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牢牢守住入境关口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在国际到达大厅,王宁向机场海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近期国际航班进港安排和入境人员检疫查验流程。随后,来到机场海关旅检现场监控室,通过公共视频,察看境外到港人员体温监测、流调登记、筛查检测等情况。王宁对海关、边检、机场公司等一线工作人员连日来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严防死守,确保凡进必检、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确保安全。

王宁在长乐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牢牢守住入境关口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王宁强调,机场口岸是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首道关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坚持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闭环管控,精准有力做好入境人员的防疫检查和管理,严格执行对全部入境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等措施,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要落实属地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建立高效有序、快速反应的防控运行机制;要积极运用先进技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安全高效检测,最大限度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减轻一线工作人员负担;要进一步完善航班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确保风险第一时间处置、不蔓延不扩散;要加强政策解读和教育劝导,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旅客提供周到细致服务。

  市领导林飞、张忠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