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尤猛军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强调努力让城市隧道畅通安全富有韵味

2020-03-13 19:3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王宁尤猛军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程 强调努力让城市隧道畅通安全富有韵味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继3月6日专题研究城市隧道改造提升后,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鼓楼区、晋安区实地调研隧道提升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指导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程,以城市新面貌迎接世界遗产大会召开。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我市计划近期对鹤上隧道、君竹隧道、马尾隧道、快安隧道、燕前隧道、魁岐隧道、三环路金鸡山隧道、罗汉山隧道、二环路金鸡山隧道、象山隧道等进行功能、景观、品质改造提升。

  三环路金鸡山隧道内,洞顶按试验要求分区域进行了不同材料的试验喷涂,改善了灯光照明,装饰侧板和交通标识等也进行改造。王宁、尤猛军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边议,细致察看喷涂效果,认真比选涂料颜色、寿命年限、照明方式、装饰图案、标志标识等,现场研究施工方案,并对施工工艺、整体效果、日常维护等提出要求。

  王宁、尤猛军还来到湖东路下穿隧道,步行察看隧道排水、通风、灯光照明、洞顶涂装、装饰侧板和警示标识等情况,并对运维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王宁指出,隧道既是城市重要的交通动脉,又是独特的文化展示窗口,要作为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工程,按照“有亮度、新标准、有文化、有色彩、有变化”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提升改造,完善隧道交通功能,提升隧道交通安全,努力打造靓丽的城市隧道风景线。要借鉴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科学合理提升隧道景观、灯光照明环境,简洁明了、疏密有致安排布置轮廓线、腰线、交通标志标识和景观图案等,改善隧道口景观绿化,实现隧道整洁有序、崭新靓丽。要利用隧道侧板装饰,展示三坊七巷、温泉、昙石山、寿山石、海丝等闽都文化,彰显有福之州的独特魅力。要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精选施工队伍,强化安全监管,采取合理施工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林中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