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马尾拟打造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

2020-03-24 08:29: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许琳晶)昨日,在马尾区星旺路沿线的店面门前,一辆载着垃圾分类桶的垃圾收集车挨户收运垃圾。工作人员接过各商户分好的垃圾后,仔细“检阅”一番,才将分类好的垃圾分别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对于未按要求分类的,不予以收运。

  昨日起,马尾区在沿山东路、星旺路沿线店面试点推行“不分类、不收运”机制。

  马尾区罗星街道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前期他们与沿山东路、星旺路沿线200多名商户进行了沟通,提出要共同打造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得到了商户的支持。

  据了解,为了逐步减少垃圾“落地量”,沿山东路、星旺路昨日起全面撤除路面垃圾桶,要求商户在室内进行垃圾收集并分类。每天下午,由垃圾收集车定时集中收运,不分类的不收运。

  “目前,两条路上还留有部分果皮箱,供行人投放垃圾,接下来将结合实际逐步取消。”上述负责人说。

马尾拟打造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