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道运中心党员干部刘涛:只要组织召唤,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2020-02-21 20:2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我是一名党员,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从火车南北站隔离乘客输运应急保障队的组建到一线医务人员出行保障队的成立,再到帮助出租汽车行业复工复产,从年前到现在,作为市道运中心出租车科负责人,刘涛忙得跟陀螺一样。

市道运中心党员干部刘涛:只要组织召唤,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医疗保障队司机出发,刘涛(右一)给司机鼓劲打气。(市道运中心供图)

  大年初二,接到要组建运送湖北籍乘客前往疫情隔离点保障车队的任务后,刘涛主动请缨到一线火车南北站火线成立党员先锋岗和突击队,并担任指导员,他指导海峡出租车公司抽调了50辆出租车全天候承担起保障运送的重任。

  有一次,一名武汉籍乘客到榕后,面对要被隔离观察的消息,一时无法接受,刘涛反复耐心劝说,还为乘客送上食物、水和充电宝,最终让这名乘客得以理解,完成了这趟运送任务。“这些湖北乘客都是我们的同胞,他们很不容易,我们要给他们带去温暖。”刘涛说。

  2月12日,根据市委部署,市交通局组建了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出行的党员先锋岗和突击队,刘涛同志再次担任指导员。他和战友们连夜制定了保障方案、梳理工作流程、组建保障车队、主动对接卫健部门收集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出行需求……每一个环节刘涛都亲自把关。

  “医务人员冲在一线,我们要做好后勤保障任务,更好地服务他们,既要让他们感受到出行的速度,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刘涛表示,他事先与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意向摸排,了解他们及家属在外出采买、生活用车等方面的需求,分门别类制定个性化保障方案。

  此外,他要求车辆除了严格执行每趟次消毒,司机体温检测,配齐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外,还提出在车内安装透明“安全舱”,有效保障司机与乘客安全。

  记者注意到,每辆保障车上不仅给医护人员准备了面包、牛奶等食物,在车内“安全舱”上还张贴了“你们守护生命,我们护航你们”“向白衣战士致敬”等暖心标语,还摆放有党员先锋岗标识、温馨提示卡和乘客服务评价卡,明确服务承诺,对每趟保障进行服务回访。

  在做好保障队工作的同时,刘涛一直密切关注着我市出租汽车行业运营动态。从大年初二起,他就抽空走访行业协会、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司机代表交流,了解疫情期间出租汽车行业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他指导行业协会通过平等协商的方式为司机减免费用,还主动对接银保监会、金融局等相关部门,主动协调贷款、保险延期事项,减轻企业、司机的负担。

  “疫情期间,出租车行业经营遇到困难,刘涛提前就和我们一同商量如何解决问题,渡过难关,还带领我们深入一线倾听声音,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经营者减负,维护了行业的安定稳定。”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刘友春说道。

  除了为行业减负,刘涛还创新思路,考虑到疫情期间出租车司机营收下降,他牵头组织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第三方茉莉出行平台,开发了出租车同城送货的网络预约派送业务,通过与电商、大型商超对接、合作,使用巡游出租车分时段分趟次配送货物到家,既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老百姓出门购物不便的困难,分担了电商平台超负荷的运送需求,也增加了司机的收入。

  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今年39岁的刘涛说,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他就是一名战士,只要组织召唤,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