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鼓楼东大社区啃下“硬骨头” 垃圾分类经验向全区推广

2020-01-22 09:06: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针对灰炉新苑小区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中遭遇的困境,鼓楼区温泉街道东大社区迎难而上,建立错时投放公共视频抓拍、晒罚结合、电话回访、五级巡查等工作机制,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昨日上午,鼓楼区成立调研组进行现场观摩,将该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先进经验向全区69个社区推广。

  当天上午,鼓楼区垃圾分类东大社区现场会在东大社区召开。鼓楼区政府办、城管局、环卫中心以及十街镇分管领导等组成调研组,前往灰炉新苑小区进行现场观摩。该小区出租户多,乱丢垃圾行为屡禁不止,垃圾分类“四定”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东大社区迎难而上,建立错时投放公共视频抓拍、晒罚结合、电话回访、五级巡查等工作机制,寻求解决办法,包括:上门处罚带头乱扔垃圾群众;在小区微信群以及电梯、楼道公告栏,对乱丢垃圾的行为进行通报;在垃圾屋旁放置显眼警示牌,提醒居民不要乱丢垃圾;由志愿者在垃圾分类非投放时段进行蹲点劝导。经过一段时间全力整治,该小区乱丢垃圾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目前,鼓楼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百日攻坚期,将大力推进垃圾误时投放整治行动。该区垃圾分类中心作为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指导部门,负责拟定《非投放时段生活垃圾投放管理导则》,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各个时段、每个部门。从最差社区最差小区着手,每周集中力量执法劝导攻坚十个最差小区,滚动式推进全区垃圾误时投放整治工作,引导居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

鼓楼东大社区啃下“硬骨头” 垃圾分类经验向全区推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