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5 23:09: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福州日报记者组

  5日上午,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有: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鄢萍、陈建平、陈春光、关瑞祺、林峰、肖华,党组成员林颖。

  市长尤猛军,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杨益民,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市领导修兴高、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刘卓群、周强国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

  尤猛军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直接领导下,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奋勇争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尤猛军强调,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市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以“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为主攻方向,开展“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此,今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围绕“三个福州”,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围绕改革开放,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围绕城乡融合,打造协同发展新格局;围绕生态建设,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围绕文化传承,展现历史名城新风貌;围绕补齐短板,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围绕共建共享,提高社会治理新效能。尤猛军强调,市政府要把牢政治方向、落实依法行政、提升治理能力、遵守廉洁制度,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法治型政府。

  全体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作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福州古厝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了《关于福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等。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20名公民、4名荣誉市民和华侨代表到会旁听。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点击进入2020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