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出版发行在福建引起热烈反响

2020-01-04 08:44:05  来源:福建日报

  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的两部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同时出版,在全国发行。当昨晚通过新闻媒体得知两部采访实录出版发行的消息后,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倍感亲切、心情激动。大家表示,两部采访实录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把握经济特区发展科学规律的远见卓识、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为民情怀,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闽东干部群众踏实稳步摆脱贫困、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将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不懈奋斗。

  对两部书的出版发行,厦门和宁德的干部群众尤为关切。

  “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的施政理念、作风建设、战略思维,体现了他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国家富强为己任、以民族振兴为抱负的胸怀,为各级干部提供了学习的榜样,也将有力鞭策青年干部努力开拓,奋发有为。”厦门市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主任蔡松荣说,值得一提的是,采访实录中总书记有关鼓浪屿保护发展的重要论述,长期以来鼓舞着鼓浪屿文化遗产工作者全面深化文化保护工作。厦门市政协办公厅人秘处二级主任科员叶伟民说,从采访实录一件件事、一个个细节中,可以感受到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发展思想和担当作为,很亲切,很受鼓舞。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牢记履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政协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思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志强说,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深刻体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勇担时代重任,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务实。

  “两部书的出版发行,令人高兴不已。近年来,宁德市干部群众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抱好‘金娃娃’,发展四大主导产业集群,使闽东的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今后,闽东人民将继续弘扬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提出的‘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等精神,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闽东日报社原总编辑王绍据说。福鼎市太姥山镇科技副镇长王少川表示,两部采访实录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继续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福鼎市前岐镇党委书记李章通说,(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2019年10月,前岐镇首次进入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花海果乡、书香前岐”的特色城镇。

  得知两部采访实录出版发行,省财政厅干部职工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倍加珍惜、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省农业农村厅扶贫综合协调处有关负责人说,2019年度全省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聚焦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落实攻坚责任,强化精准施策,加强监测预警,加快补齐短板,深化扶贫举措,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两部采访实录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为民情怀故事和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令省水利厅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他们表示,新的一年,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样板,修复河湖流域生态环境,继续实施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逐步形成“南北联通、东西共济、多源互补、空间均衡”的水资源配置格局,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两部采访实录作为引导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推进,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晋江市池店镇纪委书记苏文璋说,昨晚看到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了两部采访实录出版发行的消息,十分激动和振奋。作为乡镇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莆田荔城区新度镇青垞村党支部书记陈德云表示,青垞村原来是贫困村,现在虽然摘帽了,但要继续发扬好习总书记在厦门、宁德留下的优良作风,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