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中非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费祖雷

2019-12-15 10:59:53  来源:新福建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中非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费祖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2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文 关建东/摄)12月13日晚,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会见了受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委派来闽访问的中非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部长奥诺雷·费祖雷一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费祖雷部长访闽表示欢迎。他说,我省遵照习近平主席与图瓦德拉总统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达成的重要共识,认真抓好一件件具体工作的落实;去年9月,图瓦德拉总统访闽后,我们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已经取得了可喜的初步成果。福建将在已有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双边合作协议,从当地自然条件和市场条件出发,在菌草技术推广、蔬菜栽培和养蜂技术等农业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建立项目推动机制,开展规模化、工业化生产,帮助更多的中非民众早日摆脱贫困;开展城市间友好交流,为长远合作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群众基础,为不断增进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福建应有贡献。

  费祖雷代表中非共和国、代表图瓦德拉总统向中国、福建给予中非雪中送炭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再次重申中非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费祖雷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农业产业、农业技术推广、警务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副省长李德金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