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群众的需求和向往就是发展的着力点

于伟国现场推进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等一批医院建设

2019-12-09 01:11:28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到福州实地了解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等一批医院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让群众享受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些年,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但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医疗卫生优质资源不足,一些学科不够强,加之布局不合理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到了下大力气解决这些突出问题的时候。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了一批儿科、产科、精神卫生等医院,增加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完善新城区医疗资源分布设置,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其中,省儿童医院,总投资33.6亿元,设置床位1000张;省妇产医院,总投资13.84亿元,床位800张;省疾控中心迁建项目,规划面积110亩,将成为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和视频安全监测中心;省市精神卫生中心,将新增床位300张,建成后总床位将达900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奥体中心新院区,总投资12.3亿元,床位1000张;位于福州地区大学城的协和医院西院,在今年1月一期工程已建成基础上,明年将动工二期,总投资约12.1亿元,二期工程将新增床位800张;省立医院金山分院二期总投资6.5亿元,新增床位500张,一二期总床位达1000张。这些医院将在明后年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于伟国两次来到这些医院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建设和管理机制、服务覆盖人群、资金落实、设施配套、软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与省市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让广大老百姓尽快受益。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有利于优化整合医疗资源、有利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满足老百姓对健康日益增长的需要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手抓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省市共建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以优化布局和平台建设为抓手,推动学科建设,提升卫生健康事业整体水平。

  省领导王宁、张志南、郑新聪参加。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