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部门动态

福州市工信局:以主题教育实效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20 07:55: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这些难题困扰企业多时,此次市工信局领导协调解决,力度大、思路清,真正践行了为企业服务的这颗‘初心’。”近日,市工信局召开局属企业问题工作推进会,积极探讨研究困扰直属企业发展难题,并安排专门处室跟踪推进。现场,不少企业对此连连称赞。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于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切实解决企业问题的具体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位于仓山区金山工业区的福州真兰水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大口径水表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随着规模扩大,企业现有场地已无法满足生产需要。

  得知这一情况,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带队前往企业调研。同时,组织仓山区政府、市地铁公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召开协调会。综合各方意见之后,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带队,邀请企业一同赴高新区,与高新区主要领导对接,沟通协调搬迁用地。最终,企业顺利在高新区选址约20亩净地作为建设用地。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主要领导已带队深入基层40余次,现场了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收集企业困难问题6项,均已协调或上报市“一企一议”机制协调。同时,市工信局已举办2场企业融资服务专场活动,加强政银企交流沟通,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举办3场公益性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加快培养企业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有效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以主题教育实效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工信局:以主题教育实效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