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鼓楼成立垃圾分类银发督导组

充分发挥退休干部的作用,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2019-10-10 11:02:4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哪里垃圾分类不到位,拍照、填表上传工作群,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数十名退休干部走在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最前沿。昨日,鼓楼区成立垃圾分类银发督导组,充分发挥退休干部的作用,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督导和引导,多层次、高标准推进鼓楼区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鼓楼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生活垃圾治理,点多、线长、面广,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了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鼓楼区成立由退休干部组成的垃圾分类银发督导组,采取集中督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

  据悉,垃圾分类银发督导组将根据现场督查情况,填写《鼓楼区退休干部垃圾分类督查项目表》,拍照、填表上传工作群,各街镇按照一线处置工作机制,及时认领处置问题,需要上级部门协同参与的,启动“一线吹哨”工作法,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鼓楼成立垃圾分类银发督导组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