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红”扮靓福州地铁 国庆主题地铁列车今日亮相

2019-09-27 08:37: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杨勇

“中国红”扮靓福州地铁 国庆主题地铁列车今日亮相

“中国红”扮靓1号线国庆主题地铁专列车厢。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杨勇/摄)随着国庆的临近,多个庆祝活动相继在福州地铁各车站开展。“中国红”的主色调,扮靓了福州地铁。记者昨日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铁1号线、2号线各打造了一座国庆主题车站,国庆主题地铁专列也将在今日正式亮相。

  昨日上午,在地铁南门兜站的A出入口通道,举办了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手绘活动,展出10多幅小朋友的精彩画作。

  地铁1号线的国庆主题车站设在东街口站,“榕耀70年”主题展今日开展。展览由市委网信办、福州日报社和福州地铁集团共同主办,持续到10月中旬。3000平方米的东街口站站厅将变身“中国红”展厅,通过10个地标建筑、10个“第一”、10个美景等,呈现福州70年来取得的方方面面成就,展示福州城市的变迁以及福州人民的幸福感。

  地铁2号线的国庆主题车站设在鼓山站,福州地铁集团通过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合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鼓山站共同打造红色主题纪念馆。

  今日,地铁1号线和2号线各有一列国庆主题地铁专列亮相。1号线的国庆主题地铁专列堪称“祝福”专列。福州地铁集团与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社在网络平台发起的“榕耀70·我在福州寄语祖国”留言征集活动的精彩留言,将出现在专列的6节车厢内。

“中国红”扮靓福州地铁 国庆主题地铁列车今日亮相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