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乌山时评 | 每一个创新都值得肯定

2019-09-10 23:12:00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四个多月来,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了良好开端。尤其是,各地各部门创造性地推出许多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新举措,令人印象深刻。

  比如,“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垃圾分类挑战赛H5小游戏”,参与者可通过将游戏中传送带上的物品,拖动至相应颜色的垃圾桶内,对了得分,错了扣分。游戏还设置了分类课堂,传授基本知识;设置了个人积分排行榜,优异者可抽取大奖。如此,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很受参与者欢迎。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累计有640万人次参与,活动相关经验得到了中央文明办的肯定。

  鼓楼区树兜社区红墙小区党支部的做法也独树一帜。他们以垃圾分类为契机,成立了兼合式党支部引领的“红色业委会”。业委会的党员们当好垃圾分类的“主角”,带动全体居民积极参与,仅一个楼道的16户人家中,就有11户“党员之家”亮出身份。这个小区的做法,也得到市领导的认可。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短时期内做到“一步到位、全面覆盖”,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另一方面要注重总结推广新经验新做法,更快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同时,垃圾分类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需要摸索着前进,形成可资借鉴的经验推而广之。因此,各地各部门推出的新举措、新办法,不论效果如何,都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表现;不论是运用传统手段,还是引进先进技术,都表明了他们推动这项工作的决心和用心,都值得肯定、值得尊重。

乌山时评 | 每一个创新都值得肯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