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2019-09-04 11:57:43  来源:湄洲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刚刚!

以“绿色发展 美丽莆田”为主题的

福建省庆祝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莆田专场

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70年来莆田在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答记者问。福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主持发布会。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莆田史称“兴化”,素有“文献名邦”“海滨邹鲁”之美誉,是一座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古府新市。

发布会介绍了

莆田四个鲜明的特点

↓↓↓

  文化底蕴深厚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自古以来就有“地瘦栽松柏、家贫子读书”传统,历代涌现出2482名进士、21名状元、17位宰辅,新中国成立以来又涌现出15名两院院士。“妈祖信俗”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莆仙戏被誉为宋元南戏“活化石”,南少林禅武文化、工艺文化享誉海内外。

  港口优势突出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拥有“世界不多、中国少有”的天然深水良港,已建成14个深水泊位,东南沿海最大的40万吨级码头建成投入运营。

  生态环境优美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拥有壮美秀丽的壶山兰水、不可多得的65平方公里城市绿心和三湾海岛,造就了莆田山清水秀的城市底色。“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木兰溪,成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样本。

  产业特色明显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莆田人爱拼敢赢、勇闯天下,在金银珠宝、工艺美术、木材加工、民营医院等领域均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回望70年

素有“海滨邹鲁”的莆田

流转了千年的独特魅力

如今有了更加繁荣崭新的注释

刚刚!美丽莆田自信亮相!

(曾炳麟 摄)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莆田和全国、全省一样,取得了令人自豪的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1983年,莆田撤地设市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打响了一场又一场解放思想、艰苦奋斗的攻坚战,使昔日“蒲草丛生”的农村地区,变成了今朝绿色生态的宜居港城。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木兰溪、湄洲岛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让莆田人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牢记嘱托,抢抓机遇,围绕新福建建设,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美丽莆田建设一年一变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