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加大力度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19-08-27 22:5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中央督察组下沉我市督察交办问题及转办信访件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质量的工作举措。市长尤猛军,市领导修兴高、林飞、潘东升、刘卓群出席会议。

  王宁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坚持边督边改,真抓实改,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整体情况看,全市生态环境问题的信访件还比较多,个别突出问题被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整改工作任务繁重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加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王宁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提升思想认识,自觉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当作对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认认真真解决好群众身边环境问题。要更迅速更精准更到位地做好整改,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排污、饮用水源保护、危险废物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畜禽养殖整治等专项治理,强化“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整改合格一个,验收销号一个。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既要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更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环境违法处罚力度,用好诚信惩戒制度,严防各类问题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党政领导挂钩督办“四个一”机制,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反馈问题按要求真正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和正面宣传力度,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