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连江落实“一企一议”显成效

今年以来两地合计解决问题数百个

2019-08-27 07:2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蒋雅琛)形成从领导到基层的上下联动服务机制,建立问题收集、上报机制……记者日前获悉,我市建立“一企一议”工作机制以来,马尾区和连江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两地已合计解决问题数百个。

  马尾:

  服务企业“点对点、实打实”

  上个月22日,科创板开市,首批25家企业上市交易。其中,科创板福建第一股是来自马尾区的福光股份。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贴心服务。马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区政府在提高企业用地容积率、入驻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企业总部认定、企业扩产用地等问题上给予福光股份大力支持,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马尾作为全国第四个、我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物联网产业生态水平居全国前列。福州新区马尾功能区已成为全省物联网产业最具竞争力的发展新高地,物联网企业达156家。

  据介绍,马尾区把提升工业、商贸服务业及工业园区作为重点工作,一件一件抓好落实,镇街园区共同发力,相互协调配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做到“点对点、实打实”,立足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减轻企业负担,加大与企业对接沟通力度,加强指导做优服务,确保政策落实精准到位。抽调精干力量进一步细化相关方案,推动工业企业、商贸企业上规模,全面提升工业园区形象和配套水平,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项目落地。

  与此同时,马尾区服务企业已形成从领导到基层的上下联动服务机制。今年1月至7月合计协调问题632个,解决577个,办结率91.3%。

  连江:

  建立分级分行业协调服务机制

  上周,连江县主要领导奔赴可门经济开发区、筱埕镇等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协调解决发展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收集问题181个,办结177个,办结率达97.8%。

  今年以来,连江县建立“一企一议”工作机制,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地督促、协调、推进企业发展。

  落实“一企一议”工作机制,该县建立分级、分行业协调服务机制。县直有关单位成立企业服务小组,采取每月一联系、每季一走访的方法,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15日开展一次“企业服务日”活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与此同时,该县建立问题收集、上报机制。各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收集辖区内企业的诉求信息,及时汇总需提请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经县主要领导协调后尚不能解决的问题或需市里协调解决的问题,按规定时间和程序报送市直牵头部门协调。同时完善服务平台,畅通困难问题反馈渠道,确保项目问题实现及时反馈、随时受理、跟踪到底,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据悉,连江还计划出台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工作细则,从“广开言路”、直通企业,夯实责任、及时协调,定期跟踪、重点督查,人大专询、全面监督,晾晒成绩、纳入考核等方面落实“一企一议”工作机制。

马尾连江落实“一企一议”显成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