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同推动省校合作上新水平

福建与清华大学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2019-08-09 08:30:30  来源:福建日报

  7日,我省与清华大学在福州签订了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签约仪式。

  于伟国对清华大学长期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自2013年福建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不断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才第一资源的有力支撑。希望双方以新一轮合作为新起点,密切双向沟通交流,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努力加快推动新福建建设和清华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携手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陈旭代表清华大学感谢福建省的大力支持。她说,清华大学与福建渊源深厚、合作基础良好,此次签订新一轮合作协议,标志着省校合作迈上了新高度。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双方协议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提升交流水平,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更好服务国家大局、更好助力福建发展。

  唐登杰、陈旭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在战略决策咨询、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

  省领导张志南、杨贤金出席。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