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守初心担使命 画好最大同心圆

——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

2019-08-06 08:30:17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统战部把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找准载体、创新做法,用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凝心聚力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近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坚持用好统战资源和红色资源与原原本本学相结合。省委统战部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紧密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采取集中读书学、专题研讨学、与统战对象共同学以及现场红色学等“四学”举措,掀起学习热潮。

  坚持调研检视问题与宣传宣讲相结合。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带着11个课题分赴各设区市调研、征求意见,认真梳理统战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制定《查摆问题总体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同时,积极创新实践,在与统战对象深入谈心谈话的同时也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共识。

  坚持做好中心工作与激励担当作为相结合。立足统战工作特点,把主题教育要求贯穿于统战工作各个方面。精心筹办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有效凝聚海内外闽商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共谋多党合作发展,推动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参政党建设和民主党派各项工作中。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晋江市、南安市开展调研,引导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会同民进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联合赴大田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千企帮千村”等平台助力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县脱贫攻坚。全力维护侨胞权益,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努力排查化解涉侨信访隐患和矛盾。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海外统战工作延伸,利用参加菲律宾马尼拉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等契机,与海外和统组织共同学习,共促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下一步,省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在运用调研成果上狠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