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乡村振兴 >> 治理有效

“六清”+“街长制” 闽清梅城镇村居环境治理见成效

2019-07-23 07:28: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苏雪容)“梅城大街6号的临街半开放式住宅内堆了三四十个床垫和其他杂物,影响房前屋后整洁度,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在闽清县梅城镇,网格员陈建莺发现一处住宅杂物摆放未达到“六清”整治标准,立刻上报“街长制”工作群。后经街长协调,住户配合进行了清理工作。

  据悉,紧密结合闽清县开展的村居环境整治“六清”专项行动,梅城镇建立了“街长制”,将全镇划分为十二个区域,一个区域设一名街长,每天早晚有人巡查,做到每条街巷都有人管,促进“六清”工作精准化。

  “我们的‘街长制’采取巡查、上报、转办、处置、反馈、监督六步办理机制。街长、副街长和网格员积极参与巡查,职能部门或专业服务队伍接收问题后,在1个小时内签收受理,及时处置,1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在平台上反馈。”梅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长制”试行以来共收集问题571个,解决494个,办结率达86.51%。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