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全市首创!马尾组建垃圾分类督导执法队

2019-07-10 19:06: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记者今日从马尾区获悉,马尾区城管局抽调骨干力量,会同马尾镇、罗星街道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人员、社区干部、物业公司、企业督导员、党员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督导执法队,这在全市属首创。从今天(7月10日)开始至10月10日,督导执法队在马尾全区范围内13个示范小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垃圾分类督导执法。

  督导执法队工作时间:7:30-9:30,18:00-20:00。

  当居民投放垃圾时,督导员主动上前与居民沟通,其他组员协助,要求居民开袋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登记造册。对没有分类的垃圾,督导员帮助分类投放。除了有督导员帮助分类投放,其他队员设点宣传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

  根据职责分工,城管执法队员对工作过程全程摄影取证记录,并对违反分类居民予以劝导处罚;镇街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人员和社区干部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对居民投放垃圾予以开袋检查登记,并帮助居民做好投放;小区物业负责协助做好后勤保障、小区宣传工作;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宣传工作,并参与劝导。

全市首创!马尾组建垃圾分类督导执法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