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闽侯二季度将累计开工重点项目63项

2019-06-24 22:29: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陈建鋆 林一青 侯乡音)24日,闽侯县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街美岐红星商住花园安置房项目、榕桥幼儿园新园、超大全求吃全品类食品配送中心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今年第二季度,闽侯县累计将开工重点项目63项。

闽侯二季度将累计开工重点项目63项

  位于上街镇榕桥村的榕桥幼儿园新园项目,占地约14.5亩,总投资2800多万元,将建设教学楼、食堂及教师周转房及校园景观附属工程等,总建筑面积约6465平方米,规划班级数12班。闽侯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榕桥幼儿园新园计划于2020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上街镇教育资源,极大方便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距离榕桥幼儿园不远处,闽侯县另外一个民生补短板项目上街美岐红星商住花园也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为安置型商品房,紧邻美岐村源江路,占地面积64.33亩,总建筑面积约12.87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将建设1163套安置房。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第二季度闽侯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占了半壁江山,闽侯正掀起新一轮产业发展的热潮。

  地处南通镇陈厝村的超大全求吃全品类食品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2.6亿元,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将建设集“订单、采购、仓储、分拣、质检、配送”全品类保障、全程一体的现代化综合配送中心,打造成为我省现代化综合配送航母。

  位于竹岐乡的闽侯县鸿荣生实业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占地面积40亩,总投资2.3亿元,将建设全封闭式绿色环保零排放高性能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及环保再利用机制砂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100万方混凝土,年产值达4亿元,可为福州、闽侯等地的房建、公建项目提供贴身保姆式服务。

  福建盈茂服装实业有限公司扩建项目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总投资2亿元,新建厂房面积约2万平方米。该项目将引进高速平缝机、平头锁眼机、双针平缝机、双针链式缝纫机、针扣机等先进设备,建设一条年产100万件服装的先进生产线。

闽侯二季度将累计开工重点项目63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