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不断释放生态福利 来个幸福约定身边公园逛起来

2019-06-22 08:1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李锦清

福州不断释放生态福利 来个幸福约定身边公园逛起来

  红旗一路招展,他们健步赏景。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李锦清

  一路欣赏美景,一路欢声笑语。昨天福州市职工徒步大会结束后,不少人意犹未尽。他们纷纷相约:“我们仓山飞凤山奥体公园不错,下次约起来”“我们台江体育公园也很棒,有空来玩啊”……

  这样的“幸福约定”,源自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源自宜居福州越来越多的生态福利。

  在徒步大会现场,生态福利成为热议的话题。家住软件大道6号的魏玉姬说,每天不用走太远,就能到福山郊野公园锻炼,“政府为老百姓送来家门口的生态大礼,必须点赞”。

  作为一名新福州人,杨丽君从四川来榕工作三四年了,金鸡山公园、金牛山公园等公园没有少逛。“福州很宜居,空气很好。”同样是新福州人,廖洋琴向外地朋友介绍福州时也经常这样说。

  实际上,如今福州每个(市)区都有休闲健身的公园。

  比如,台江体育公园是集文化、休闲、观光、娱乐、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带状生态体育公园。总面积近2000亩的晋安公园,被市民称为城市中心的“绿肺”。仓山高盖山生态公园经过多轮提升改造,各条登山道已全线贯通,飞凤山奥体公园也早已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树木郁郁葱葱,闽江美景尽收眼底。

  公园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使得健步走成为市民锻炼的重要方式之一。

  去年6月,徒步大会在全市12个县(市)区生态公园同时举行。

  今年1月,全国徒步大会开幕式暨福建·福州“红红火火过大年”第十五届万人健步行活动在花海公园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部主任薛云当时表示,全国徒步大会在福州拉开序幕,主要是因为福州市有着良好的健步行传统。福州连续举办了15届健步行活动,这项活动已经成为福州传统的体育活动和文明迎春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