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闽侯第二季度落地招商引资项目42项

2019-06-21 07:50: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记者日前看到,在闽侯县青口镇,省、市重点项目——福州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施工现场,吊车、挖掘机等机械忙忙碌碌,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动工,目前正有序推进。

  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离不开闽侯县有关部门“管家式”的高效贴心服务。

  多举措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闽侯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始终坚持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手。

  去年8月,闽侯县出台了《闽侯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2018年-2020年)行动方案》。各种对接会上,县领导与时间赛跑,接待了一波又一波的企业高层;多条招商路上,专业团队争分夺秒,跟踪了一批又一批的重大项目;不同产业园里,招商队伍热忱周到,引领客商现场考察入驻……如今,闽侯全县上下掀起一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热潮。

  为提速增效,促进项目落地,闽侯县还建立起8个部门并联审批机制,一口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想方设法为企业缩短审批时限,实现3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意见,平均7个工作日内办结各种审批手续。闽侯县还建立联审协调、督办落实等机制,联审内容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优质营商环境的加持下,引来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招商“磁场效应”正在闽侯不断显现。据悉,“2019招商年”行动以来,闽侯县共落地项目189项,总投资341亿元,其中技改项目37项,总投资141.48亿元。第二季度截至目前,共落地招商引资项目42项,总投资50.28亿元,其中技改项目9项,总投资10.18亿元,目前正在跟踪推进大湖雪峰、海丝文化产业园、亚鹰工贸等大项目,力争月底前备案。

  此外,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优势明显的闽侯,另一个招商重点就是数字产业。在不久前落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闽侯共对接项目23项。

  建设创新创业创造型县域

  当前,全市上下吹响了加快产业发展的“冲锋号”。闽侯县制定发布了“1+3+6”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闽侯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贯彻落实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设要求,做大做强二产,快速提升三产,打造创新创业创造型县域。

  “1+3+6”政策文件,即《关于加快闽侯县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3项行动方案,以及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保障项目用地、财政支持、优化产业项目服务、强化产业招商、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6份相关配套文件。

  通过实施产业发展专项行动,闽侯县希望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更多的新兴业态,引导更大的产业变革,释放更强的产业活力,推动全县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实现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闽侯第二季度落地招商引资项目42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