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召开

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

2019-06-12 08:22:41  来源:福建日报

  11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魏克良、张兆民、杜源生、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秘书长陆开锦出席会议并发言。

  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闽东群众摆脱贫困所留下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深切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从严治吏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的广阔胸襟,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大家感到,《习近平在宁德》系列采访实录,对我们更好地追本溯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并在此基础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崔玉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多留下的极为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弥足珍贵的独特资源。要带着感情学,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坚定维护核心、坚决拥戴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融会贯通学,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血脉、铭刻于心。要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为加快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玉英要求,省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立标杆、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等五个具体目标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