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东街街道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四色”分类垃圾桶 各社区已设置到位

2019-06-07 09:10: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东街街道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志愿者将分类垃圾袋送到居民手中。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展羽 文/摄)昨日,记者从鼓楼区东街街道了解到,目前该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有序开展,截至昨日,“四色”分类垃圾桶已在各社区设置到位。

  昨日,东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福州汇晟集团有限公司,在军门广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生活共分享——东街街道垃圾分类助力汇”活动,通过文艺表演、互动问答等形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吸引周边居民和过往群众纷纷参与。

  “这个分类垃圾桶,一边放“干”垃圾一边放“湿”垃圾,真是太方便了。”市民王女士参与问答获得一个分类垃圾桶奖品,就迫不及待地要将它抱回办公室,她表示还想多买几个这样的垃圾桶,放在公司里,方便同事使用。

  在现场活动开展的同时,由社区志愿者和督导员组成的16支小分队深入东街街道军门、竹林境、大根、旗汛口4个社区,挨家挨户送上黄、绿分类垃圾袋。“黄色袋子放在厨房,绿色袋子放在房间,这个我知道。”“我已经把过期的化妆品收拾好了,抽时间会扔到楼下红色垃圾桶里。”在赠送分类垃圾袋的过程中,有时志愿者还没来得及详细介绍,很多居民就已经准确说出了“两色”垃圾袋和“四色”垃圾桶的用途。

  “东街的社区居民,已经有了较强的垃圾分类意识,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督导员林丽娜说。当日,16支小分队在4个社区送出300余份分类垃圾袋。

  据悉,东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会将垃圾分类政策落到实处,落实到“人”,同时也希望居民一起支持该工作,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

东街街道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