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焦点图片

能挡雨可洗手不脏臭 福州这个垃圾分类投放亭有创意

2019-05-26 08:04: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能挡雨可洗手不脏臭 福州这个垃圾分类投放亭有创意

电建一公司宿舍的垃圾分类投放亭有雨遮和洗手台。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昨日上午,新型垃圾分类投放亭在晋安区茶园街道电建一公司宿舍亮相,投放亭上设雨遮,旁边装有洗手台,还能避免脏臭,赢得居民交口称赞。据悉,该投放亭在全市为首例。

  昨日上午,电建一公司宿舍物业办公地点旁,一排墨绿色PVC雨遮亭下,整齐摆着10个四色分类垃圾桶,边上醒目位置粘贴着分类指导图示。在垃圾桶旁,还安装了一个洗手台,看起来整洁清爽。不少早起的居民正下楼扔垃圾。

  “这个投放亭花了很多心思,也很方便。”居民朱依姆说,很多垃圾收集点都是污水横流,臭味袭人。有些居民嫌脏,不愿用手触碰垃圾桶,就远远随手一抛,垃圾容易散得到处都是。现在有了遮雨亭、洗手台,避免了垃圾日晒雨淋腐败发臭,扔完垃圾还可以洗手,大家对投放亭的评价都很高。

  工作人员介绍,洗手台还有水龙头接口,方便保洁员冲洗收集桶,冲洗的污水流入专门排水沟,避免流到路面。

  电建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陈晓清介绍,目前电建一公司宿舍已撤桶设点,以“投放亭”形式在小区内设置2个垃圾集中投放点,同时聘请了9名“绿色推广员”推动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为了调动居民热情,社区还推行“垃圾分类点赞卡”,以家庭户为单位,根据被督导员“点赞”次数来兑换相应生活用品,并以此评比“示范家庭”“示范楼栋”。这项点赞制度将于6月1日起施行。

  据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垃圾分类“前端”难题,街道以电建社区为示范社区,电建一公司宿舍为全街示范小区进行重点打造。投放亭经过工作人员反复设计,既经济适用,又能解决影响居民分类投放的痛点,提高参与率,如可行将在全街道推广。

能挡雨可洗手不脏臭 福州这个垃圾分类投放亭有创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