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上市国企来助力 海环集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2019-05-24 07:02: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上市国企来助力 海环集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海环集团食堂配备了智能分类垃圾箱。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23日上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你我携手添力量”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福建海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作为福州目前唯一上市国企,海环集团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公司总部和主要厂区按照规范设置分类垃圾桶,组建志愿者和宣讲员队伍,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企业落地。

  活动举行了海环集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市城管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郑进德为现场近百名干部员工进行垃圾分类专业培训。

  海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秋平介绍,截至目前,该集团在办公楼和厂区路面等公共区域,设置“可回收”“厨余”“有害”“其他”等4类共289个垃圾桶,并购置了智能分类垃圾箱用于公司食堂。接下来还将逐步推广到20多家分、子公司。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海环集团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和商业机构参与到福州市垃圾分类活动中来,推动垃圾分类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

  据悉,今年,我市在分类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城区大中型垃圾转运站建设,还在红庙岭投入大量资金建起了厨余、危废、餐厨、大件(园林)垃圾处理厂等垃圾分类终端处理设施。

上市国企来助力 海环集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