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台江:垃圾分类 志愿者在行动

2019-05-23 07:31: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近日,台江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组织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市民群众的环保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日前,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员志愿者在万科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签订垃圾分类协议书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同时,志愿者还引导居民将各类垃圾正确投入对应的绿色、红色、蓝色、橘黄色垃圾桶。

  台江交警大队以登山比赛活动为契机,组织志愿者深入鼓山,开展以“红黄蓝绿要分清,文明榕城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对鼓山部分凉亭、观景台和绿化带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将清理出的垃圾进行分类,在实践中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内涵。

  此外,台江区新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为群众解答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分类的准确率。

  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全区100余家文明单位与52个社区结对子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同时,将垃圾分类减量作为今年志愿服务工作重点,组织区城管局、区教育局、各级文明单位、机关党工委、团区委、各街道社区等6类志愿者队伍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和文明劝导。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组织全区文明单位与所在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宣讲、“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等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市民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坚持正确的垃圾投放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台江:垃圾分类 志愿者在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