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2019-05-23 07:21: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昨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举行,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减量知识技能,提升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属学校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

  现场,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阐述了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具体的工作标准、模式、流程等。

  “今天主要是针对师生在教室里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指导。”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芳说,师生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要懂得更多知识:在家中要做到垃圾干湿分离,在学校还要会对用过的本子、写完的笔芯、废弃的墨水等文具进行归类。

  福州第十八中学副校长陈劲松认真记录,要将新的知识点传达给学校的垃圾分类宣讲员们。“垃圾分类不是一阵风,这项工作重在落实。”

  市教育局还对下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体系,并充分发挥家委会功能,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家庭、向社会延伸。

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