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

市城管委在五一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05-10 23:25: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市城管委在五一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文/摄 通讯员 许流钦)10日上午,市城管委联合五一广场管理处在五一广场开展主题为“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来自城管系统、环保企业、高校及小学的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发放宣传材料,并通过现场演示和小游戏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

  在美国生活了近20年的杨荣丰颇有兴致地研究分类垃圾桶,他说:“我们推行的垃圾分类很便利,几乎每种垃圾在‘家门口’都能分类投放。现在宣传和行动双管齐下,相信我们能做得更好!”

  “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理念正在影响不同年龄层的市民。福州斗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邱嘉敏作为红领巾志愿者来到了现场,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她说:“我们家用不同的垃圾袋装垃圾,小区里也摆上了4种颜色的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要从身边开始,为资源回收和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是通过举手之劳变废为宝,但要长期坚持却不是件容易事。”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宏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了垃圾分类宣导小分队,持续深入开展义务宣传培训。

市城管委在五一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