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郭华东:数字福州潜力无限

2019-05-08 09:1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邹家骅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郭华东:数字福州潜力无限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邹家骅/摄

  “没想到数字地球的‘魅力’这么大!”昨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展位,颇高的人气让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郭华东倍感欣慰。

  郭华东认为,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正极大促进数字地球的发展。

  “大数据时代,数据是资源和财富,大数据已成为知识经济时代的战略新高地。”郭华东认为,数据量的多少,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预计到2025年,中国产生的数据将占全球第一,数字中国发展不可限量”。

  郭华东十分看好数字福州的建设,“时隔一年再次来福州,不论是信息化程度,还是市民对‘数字’的兴趣和重视程度,都越来越进步,数字福州潜力无限”。

  以年轻人为代表的参观者对峰会的“痴迷”程度,让郭华东尤为感触。他说,随着数字福州建设不断深入,更多大数据技术“渗透”至百姓生活,“有了百姓的支持,数字福州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郭华东:数字福州潜力无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