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海丝分论坛举行

2019-05-08 00:0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璜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7日上午,以“数字海丝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主题的数字海丝分论坛举行。副省长郭宁宁出席论坛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作主题演讲。福州市相关领导参加论坛。

  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海丝是传统海丝的延续发展,更是创造升华,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动能、新平台、新路径。福建在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过程中,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和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重要论述,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在数字建设方面的合作,着力推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创新和应用,致力打造海丝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探索新模式、新业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重大机遇,以信息联通为基础推进全面互联互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繁荣。

  本次论坛在机制、政策、标准、平台建设与应用方面,形成广泛共识,共同推动数字海丝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来自海丝沿线有关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与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数字海丝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